餐廳名稱:梅帝騎小酒館 TAVERNA DE' MEDICI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237號

電話:02-2760-0091

消費時間: 2016/06

營業時間:12:00~22:30 (每周部分時間店休)

刷卡: 可刷卡

DSC00946.JPG

繼上次的滿意體驗之後,這禮拜六又約了朋友到梅帝騎小酒館慶祝Mina即將開始上班啦~

當了快兩個月的無業族,腦子都快變成硬化水泥了!

這次點餐的目標,是不要重複上次的餐點,不過,丁骨牛排還是必點的! 因為朋友也是衝著這道料理而來!

首先先拍一下門口,因為他的門面比較不明顯,Mina都是認他的義大利國旗。

開車比較容易錯過而忽略,但是如果是沿著走廊走,很容易就看到飄揚的國旗喔~

DSC00923.JPG

這次的座位和上次不同,所以又補拍了一些牆上的裝飾,很多漂亮的酒瓶。

這次抵達的時候接近客滿(18:00),到了晚上7點,就完全客滿了,幾乎每一桌聚餐都有紅白酒....Mina也好想來一杯!

所以問了關於酒的資訊: 開瓶費500元,不過如果點一瓶店家的酒就可以抵一瓶的開瓶費! 挺划算的,這樣就可以喝兩瓶!! 真好!

不過因為考量開車的朋友不能喝...總不能Mina獨樂樂吧~~好吧! 就下次囉~

DSC00926.JPG

DSC00928.JPG

DSC00929.JPG

酒瓶的裝飾,還發現了有兩款酒是Mina 喝過的! Mina還可真稱為"越酒無數"阿~! (準備被罵...)

DSC00986.JPG

DSC00987.JPG

DSC00930.JPG

主廚一樣駐店,監控餐點品質並負責出餐。忙碌的服務生,很熱情、服務也很好喔!! 要給個讚!

首先上來的是店家招待的開胃小點,很用心的一到料理,是一個綜合拼盤,很豐盛。

有西瓜+起司+羅曼葉,夏天吃西瓜最消暑開胃了!

芹菜撒上堅果碎削,也是清爽!

脆餅+馬茲瑞拉起司!

DSC00937.JPG

DSC00938.JPG

再來是松露野菇烘蛋 (680元),濃濃的松露香氣和滿滿的野菇,並用小豆苗裝飾,還有半熟蛋! 好好吃喔!

很推薦給喜歡松露料理、菇類料理的朋友喔! 

DSC00941.JPG

切開後,蛋黃就會沾滿野菇和烘蛋,讓每一口都很滑順!

DSC00945.JPG

麵疙瘩,是Mina很喜歡的一道菜,它的醬汁裡有加入藍紋起司,讓奶油醬的味道更豐富、更濃厚。

麵疙瘩本身的軟硬度適中,每個麵疙瘩都還有先煎過再煮,更增加每個麵疙瘩個口感層次。

旁邊還擺放了用帕瑪森起司做成的薄餅,增加了整道菜的口感和風味。是一道喜歡奶油醬汁的朋友必點的一到料理喔!

DSC00958.JPG

賣像很好也很有創意的一道小卷墨魚燉飯,他的墨魚用分子料理的方式,做成了小圓球,

消費者必須用叉子把小圓球刺破,之後均勻攪拌燉飯,同時就會把香氣給攪拌出來了,

讓消費者和料理可以互動的方式,是近期料理界很流行的手法,確實也增加了用餐樂趣!

還有煎過了小卷、紫蘇打成的紫色泡沫、金箔、海葡萄等元素,把原本印像中該是烏漆媽黑一片的

墨魚燉飯,妝點成了五彩繽紛的料理,是不是很顛覆呢? 這就是創意阿!!

DSC00946.JPG

羊排上桌拉~又是一道擺盤精緻,用心創新的料理,在羊排上,主廚先將羊排煙薰過,所以鮮嫩的羊排裡,

帶著很重的木頭煙燻焦香味,很不一般。在配角擺盤上,放了煮熟的木瓜、栗子泥、煮熟的櫻桃,可以說把酸、填、香都囊括了。

整道菜就是色香味俱全,又可以看出主廚在很多細節上的用心,在設計菜色時的別出心裁。

 

DSC00970.JPG

再來就是不可少的丁骨牛排拉~

這次的丁骨牛排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菲力的部分比較小,不像上次一樣,菲力與紐約客的分量相當,

可以很平均地品嘗兩種不同的肉質。

除此之外,還是很滿意的~ 

DSC00974.JPG

每日甜點,和上次一樣的檸檬起司蛋糕,味道偏酸,剛好在厚重的主餐之後,來點酸的,解解膩。

不過對於怕酸的人來說,可能偏酸。 不過對Mina來說,是剛剛好的酸度。尤其是在吃了大份量牛排之後。

特別的是,黑色一粒一粒的東西是芝麻,要起來一顆一顆的,又帶有芝麻香,也是增加了咀嚼時的口感與味覺的層次。

DSC00979.JPG

餐後招待的甜點,這次和上次不一樣,是杏仁餅乾,是托斯卡尼地區的特色小點。別看她不起眼喔!

一口咬下去是很好吃的口感! 有點QQ的,但又不是麻糬的Q感,有點像是餅乾剛烤出來還帶點潮濕的感覺,很好吃!

用糖粉和彩色糖粒裝飾,很熱鬧。為今天完美的一餐畫下句點拉! 好滿足!

DSC00983.JPG

來看帳單,三個人合計 6138元,一個人大約2000元,算很超值喔! 有麵包、前菜、主餐、排餐、甜點!

接下來要開始工作了,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吃到這樣的美食了~~ (明明天天都在大吃大喝~和有沒有工作沒有關係)

DSC00988.JPG

推薦給喜歡道地義大利美食的朋友,來用餐記得訂位喔~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