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82.JPG

餐廳名稱: Osteria Rossa 紅點熟成肉餐廳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 No. 31

電話: 02 2731 8818
消費時間: 2017/11月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4:30  下午18:00-21:3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10% (服務很好~很值得)

 ​​​​​​有好餐廳開幕拉~Mina 總是能聞香而至! 在台北大安區 是台北餐飲的重鎮,所有有企圖心的餐廳都會選擇落腳此地!

不過沒有兩把刷子、端不出好牛肉的餐廳,還是別來! 這裡開店成本可高著!

今天Mina 和好友來到Osteria Rossa 紅點熟成肉餐廳,可也是慕名而來、他們可是備受推薦呢!

之所以叫熟成肉餐廳,而不是牛排館,是因為他們除了牛排這個必備品項外,也把其他肉類都熟成拉! 所以喜歡大口吃肉的朋友

絕對不想錯過這裡! 走進店裡瞧瞧吧!

一進門口就會看到各式各樣的熟成肉展示在冷藏櫃中,火腿、豬五花、手工臘腸、牛排...

十足肉舖子架式!

DSC09226.JPG

是不是開始流口水了

DSC09225.JPG

戰斧! T-bone! 都是Mina 的最愛阿! 再加上乾式熟成,天啊,隔著玻璃就已經彷彿聞到肉香,聽到牛排被煎得滋滋作響的聲音了

DSC09221.JPG

DSC09224.JPG

開放式廚房,整潔明亮!

DSC09230.JPG

可以觀賞主廚們專注料理時的神情,主廚們也會隨時關注客人們的用餐狀況

紅點熟成肉餐廳的主廚來自義大利,不過已經在日本待了很久的時間,這次特別因為展店到台灣來,所以也跟著一起來到台灣,

將日本人對於每件事情都專注、要求精準的精神,帶入台灣餐飲業! 等一下會有"熟成室探祕",就可以了解,為什麼說"要求精準"的日本精神了!

另一位主廚James, 也是歷練過各大飯店的牛排館,對於乾式熟成肉類的製作與料理,非常熟稔!

DSC09249.JPG

牆上用酒瓶來做裝飾,走進牛排館,來瓶紅酒是絕對不能省略的! 不單只是附庸風雅喔! 吃肉的同時,搭配正確的葡萄酒,是讓酒、食都加分!

無形中提升了餐點與酒的美味,讓你花錢買到的不只是飽餐一頓! 而是人間美味! 是不是很值得!

DSC09227.JPG

銅製咖啡機,在台灣幾乎看不到,是主廚從義大利搬來的喔~

各種酒單上的酒,也展示在這裡,酒的供應商有交信企業、越昇兩家公司,都是義大利酒進口商的佼佼者!

交信義大利品酒師挑選酒很精準,很讓人放心。越昇對義大利酒的搜羅廣度,在台灣數一數二,而酒單上的標價,都算合理喔!

喜歡餐酒搭的朋友可以放心挑選一款和自己投緣的酒款、或請外場經理Ray 來幫你介紹!

DSC09228.JPG

服務生先推薦了house wine,並給我們試飲了一些,不過今天本來就想要喝一整瓶,所以就沒有喝單杯的house  wine, 

而是挑選了一瓶特別的酒,光看瓶身就覺得很不同! 這家酒莊還是神之拿漫畫推薦過的酒莊Casale Vecchio

DSC09244.JPG

Montepulciano d'Abruzzo, Casale Vecchio, 酒瓶本身的形狀就很特殊,酒體圓順,尾韻不苦,莓果香氣明顯

DSC09245.JPG

趁著等待醒酒的時間,到處逛逛,看一下紅點熟成肉餐廳的內裝。

他的風格走的是現代風格的義大利酒館的路線,簡約的線條與擺設,因為聖誕節近了,所以空間中也布置了一些過節應景裝飾。

除了一樓,還有地下室,地下室主要是包廂的形式。可以提供給聚會、或是會議型聚餐使用。

DSC09246.JPG

坐在吧檯的位置,可以欣賞廚師準備料理時的專注神情,有時候一個人上館子,點杯葡萄酒、搭配現切火腿,幫自己製造一個好的夜晚。

DSC09251.JPG

酒館風格的牆面,裝飾著一個牛的頭的雕塑,增加一些歐風氛圍

DSC09253.JPG

餐廳同仁的照片集錦,當作牆上掛畫,也是很好的點子,可以拉近客人和餐廳之間的距離!

DSC09254.JPG

接下來就是上菜囉~

第一道凱薩沙拉,220元,分量不小,比起一般的凱薩沙拉,他們多了水煮蛋、培根很酥脆,凱薩醬不會太多,所以非常清爽!

220元的價位很划算

DSC09260.JPG

接下來是伊比利黑毛去骨豬火腿,義大利主廚正在現切,為我們準備火腿。

DSC09271.JPG

DSC09267.JPG

420元(50g)的伊比利黑毛去骨豬火腿簡直是太美味了! 油脂非常豐富,肉的香為非常明顯,又不會死鹹,搭配酒簡直就是絕配!

適合搭配酒體厚重的白酒或是單寧明顯的紅酒,搭配粉紅酒應該也是絕妙風味! Mina 下次要來試試看,搭配粉紅酒的滋味!

DSC09278.JPG

這一道起司沙拉是主廚招待,起司很香醇、新鮮,淋上橄欖油、撒上胡椒,就非常爽口好吃了!

DSC09274.JPG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囉~熟成肉香烤5拼盤,3800元,分量很大、又有5種肉,簡直就是超滿足!

伊比利豬里肌、紐約客牛排、牛後腿肉、羊小排、牛舌,不同的肉、不同的部位,吃下來真的是很過癮,

而不愧是肉品專門店,每一種肉都處理得很棒! 無論是熟成度、料理度,都恰到好處!

紐約客最棒! 再來是非常嫩、油脂豐富的羊小排!

DSC09282.JPG

瞧瞧這紐約客的油花分布! 瞧瞧這粉紅多汁的伊比利豬里肌!

DSC09291.JPG

從俯視視角來看,是不是很豐盛! 

DSC09284.JPG

餐廳很用心的地方,還可以從準備的刀子上看出來,這款牛排刀非常頂級,重點是非常好切!

讓整個用餐過程不會因為刀子不夠利,而影響了用餐的心情!

DSC09281.JPG

除了主餐外,這道菜來有兩項配菜,奶油菠菜與香炒蘑菇,在大口吃肉的同時,能搭配一些蔬菜,很能解膩!

DSC09286.JPG

DSC09295.JPG

DSC09293.JPG

紅點餐廳另一個特色,是搭配肉品的沾醬,準備得很豐盛、有創意,這次準備了5種的沾醬:

義式青醬、義式紅醬、巴西烤肉醬、奇米丘里、哇沙米! 最特別的是哇沙米醬,是從日本進口的,吃起來嗆辣中帶點甜味,剛好可以提出肉裡的香甜。

不過千萬不要吃太大口,芥末畢竟是芥末,吃太大口鼻子可是會很痛的!

5款不同的肉,搭配5款不同的沾醬,就可以激盪出很多不同的口感與風味! 讓用餐又多了新鮮嘗試的小樂趣!

最後是提拉米蘇,160元,份量足,價格不高,真的好棒喔!

紅點的提拉米蘇非常的清爽! 而且還為了讓小孩也能享受這款經典義大利甜點,主廚特別不加咖啡酒在裡面,所以帶小朋友來用餐的朋友

可以幫小朋友點提拉米蘇喔!

還特別撒上糖塊,讓整體的口感有更豐富、更有童趣!

DSC09296.JPG

大家可以看出來,這道甜點的擺盤是要表現出一幅什麼樣子的畫嗎?

DSC09300.JPG

接下來,在主廚的帶領下,Mina要去參觀他們的熟成室囉~一般來說是不會對外開放的! 所以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算是賺到囉~

從日本引進的熟成室技術,主要在溫度、陶瓷天花板、紅外線等設備,讓整個熟成室是既明亮又通風,充滿了肉的香氣。

還沒料理時,就已經肉香四溢了,難怪熟成肉會受到老饕的歡迎。井然有序的排列個各個部位的肉品,都是極其美味與珍貴的部位,

像是丁骨、戰斧,天啊,簡直是來到Mina 的寶庫阿~

主廚介紹說,在這樣的設備環境下,大大提升了熟成的效率,原本可能要熟成50天的,在這裡只要熟成20天,就可以有一樣的效果。

而耗損率也大大降低。也算是一種資源節約的概念。

不像有些坊間號稱的熟成室是很克難的,往往失敗率高,也容易產生發霉現象! 這裡是Mina 親眼所見,熟成肉保存得真的很好! 吃起來更安心!

DSC09302.JPG

幻想這些肉在煎台上茲茲作響時,會飄出多麼香的味道!

DSC09304.JPG

DSC09306.JPG

DSC09309.JPG

紅點熟成肉餐廳,應該是近期Mina會常常來訪的餐廳。

今天兩個人吃了6000元左右,包含了一瓶酒,所以價位上算是中價位,很划算!

吃得是超級飽、超級滿足。環境與服務都很棒,適合扮品酒會活動!畢竟肉是酒的好朋友阿~

推薦給餐酒咖喔~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