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44.JPG
飯店名稱:  耶洛奈夫探索者飯店 (Explorer Hotel)
地址: 4825 49 Avenue, Yellowknife, Northwest Territories X1A 2R3, Canada

電話: +1 867-877-0221
消費時間: 2017/10月
營業時間:  24Hrs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無服務費

 ​​​​​​這次Mina 的加拿大之旅,有一段特別的安排,就是從艾德蒙頓機場,搭飛機前往加拿大西北地區的首府,黃刀鎮。

黃刀鎮是以追逐極光聞名世界,尤其是日本人更是對他特別熟悉,曾經有日本偶像劇遠赴黃刀鎮拍攝有像劇,因此這個北方小鎮變成日本人都熟悉、嚮往的地方。

飛機起飛囉~往下看,確實是荒涼景象,可以想像,如果在地面,大概就是大山大河的遼闊世界!

不過真正的外來移民,是因為掏金熱! 目前20000左右的人口數,已經是西北地區的1/2人口了! 喜歡遺世獨立的人,可以般來這裡住!

DSC03400.JPG

DSC03397.JPG

抵達黃刀鎮機場,他們的代表動物,北極熊,就出現在眼前了! 還有背景裡出現的石頭堆成的人型雕塑。

意識到,已經來到了一個和城市離很遠的北方小鎮了!

DSC03402.JPG

租了車,便於追極光。但是後來發現,這是很傻的想法,因為要看極光,都要先預約local tour,他們才知道到哪裡看才看得到極光。

如果半夜自己開著車,在山裡亂轉,大概就要露宿荒野了!

車牌也做成北極熊的樣子!

DSC03413.JPG

到了飯店,安頓好後,就到處晃晃。天氣已經落到10度以下,不過還沒有下雪。

大石頭上出現的藝術創作壁畫,老鷹代表的就是這個城鎮的原住民,

四周圍繞著很多的手,象徵著四海的人類,共同為了地球一起努力!

DSC03417.JPG

DSC03419.JPG

臨海海邊的小聚落,每天望著這樣荒涼的海,應該會經常感到憂鬱吧~

DSC03425.JPG

DSC03426.JPG

有些小房子,所幸就建到了海上了~在這樣天地兩茫茫的世界裡,人們習慣用著鮮豔的顏色

DSC03430.JPG

DSC03428.JPG

飛行員紀念碑,紀念著當初從南方持續往這裡運來物資的直升機駕駛與團隊,靠著這樣的空運物資,才能在這裡開發、建造出一個具有規模的城鎮。

站在大石頭往市區方向看去,還是可以看到幾棟較高的建築物。

之間,就是夾雜著綠色的、黃色的樹!

DSC03433.JPG

藝術中心,在這樣的地方,長年冰封、低溫,最有利藝術創作,受限制的行動,卻最能激發無限的創作靈感,

所以在黃刀鎮有許多的畫廊、藝術品店,在等待極光的白天裡,建議到處逛逛、欣賞這些藝術創作!

DSC03436.JPG

黃刀鎮

DSC03438.JPG

聯合國戰車

DSC03442.JPG

將士紀念碑

DSC03445.JPG

這次在黃刀鎮停留2個晚上,想說自己的運氣一向不算太差,兩天晚上有一天看到極光的機率應該不低,所以就賭一把。

後來第一天在逛超市時,遇到一群台灣和大陸的年輕遊客,打了招呼才知道,有人連來了三天,今天要離開了,都沒有看到極光。

心裡開始擔心了~

另一個狀況是,他們問說,我們有預約了嗎? Mina 完全狀況外,以為在飯店就可以看到....

他們提醒說,可以試試看打電話預約,問問看還有沒有位置...不過機會不大

這時候Mina 開始緊張了,不會因為沒有做足功課而導致這趟行程白跑了吧,

後來回飯店開始打local tour 的電話,果然最大的極光團客滿了,試試看小團,很幸運地他說可以讓我們加入,因為剛好有人臨時取消。

約了晚上10:30 在飯店等,這時候Mina 就安心去睡覺了。

突然到了6點多,被電話驚醒,原本約好的極光團臨時因為取消的人又要加入,所以要把我們取消!!

氣得Mina 大罵! 飆起英文罵人~但是沒辦法,對方就承諾第二天讓我們加入,而且給我們打8折,從原本80美金降為約60美金(一個人的費用)

所以其實追極光還是很貴的,還不保證看到喔!!

那第一天晚上怎麼辦??!! 臨時被取消,總不能就照樣放棄吧!

後來厚臉皮Mina 就整裝,帶好配備,到飯店lobby 等,到了10:30,一台一台的遊覽車到各各飯店接有預約的遊客,到極光營地去。

我就一台車一台車問,有沒有位置...車上的遊客心理一定想: 沒做功課的懶遊客。

還好,後來終於有一台車願意讓我們跟了。一個人是100美金! 好貴!上了車,導遊用日文在解說著一堆聽不懂的內容...好多日本遊客都會來到黃刀鎮看極光,

所以這個專業的團都為位日本遊客規劃的! 

開了約1個小時,終於到達目的地。

第一天晚上,到了規劃得很好的營地去等候看極光。到處都是美美的帳篷,一個主帳裡還有準備熱湯可以食用,幫助大家驅寒。

還有shopping 區,可以買紀念品! 真是靠極光就能賺大錢的事業!

但大家還是都很不安地持續觀察天空,看著天空會不會突然現出一點極光。

天空看久了,真的會幻視,此起彼落的驚呼,後來其實都證實不是。

DSC03454.JPG

DSC03456.JPG

DSC03458.JPG

DSC03460.JPG

DSC03473.JPG

DSC03478.JPG

美美的帳篷,舒適的環境,卻撲了個空。只好回飯店,準備第二天晚上再來試試運氣。

飯店Lobby 也有一隻北極熊

DSC03487.JPG

白天一樣,在黃刀鎮市區、郊外到處走走晃晃

地上長出的可愛菇類

DSC03488.JPG

漂亮的黃色樹葉,搭被白色枝幹,很有北國風情

DSC03496.JPG

DSC03497.JPG

DSC03502.JPG

這建築物是類似他們的市政廳,開會的地方。臨湖而建,而且使用大量的玻璃,白天就不需要燈光,節省能源。

原本厚重的天空雲層,下午也漸漸地散開了,開始祈禱晚上可以萬里無雲,因為從追極光的網站上的資料顯示,這幾天是極光的高峰期的,

看不到很可能是因為雲層厚!

對極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 Aurora forcast 網站上看到許多資訊,來安排自己的極光行程喔~

只能說,極光飄忽不定,但是要看到極光,還真的不能只靠運氣~

http://www.aurora-service.eu/aurora-forecast/

DSC03506.JPG

地上的地衣植物,空氣新鮮、水質乾淨的環境下,地衣生長得很好

DSC03514.JPG

湖畔美景,有陽光時多了一份明亮,更顯漂亮。

DSC03510.JPG

DSC03509.JPG

晚上,終於看到極光了!! 

被車子載到離市區外約1.5小時路程之外,遠離光害的一個湖畔。不是第一天的完善營區。

一樣是充滿不確定性的等待,但是看導遊信心滿滿地,是放心許多。

後來開始滿天極光就出現了,更本不需要東張西望,像是找鬼火一般,而是滿天都是!

還會連星星都一起入鏡!

DSC03544.JPG

從初期的微弱極光,後來越來越多、越來越亮!

形狀也一直變換

DSC03591.JPG

DSC03545.JPG

DSC03558.JPG

DSC03568.JPG

DSC03582.JPG

DSC03587.JPG

終於完成了這一趟追極光之旅! 完成了一項旅行者的心願。

這次拍照用的是單眼相機,調整成手動對焦模式,還有要記得帶腳架!

看到了極光,隔天心滿意足地搭上飛機,飛往溫高華,繼續未完成的加拿大之旅!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