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網路生活的方式在家工作當SOHO族,是金融海嘯造成的失業潮下正夯的工作選項。不同於台灣在70~80年代的家庭代工潮,這波宅經濟的工作方式,因應Web 2.0時代的趨勢,宅創業的方式多以網路平台為媒介,而建置個人的部落格,正是一個可以簡易上手的工具。但網路及書局能找到的資訊,多以介紹及教導架站技術為主,不然就是國外的翻譯著作,這裡要推薦的是以本土環境為背景,詳細指導部落格行銷的解析書。

部落客也能賺大錢」是以企業經營的角度,運用商業的邏輯策略,把部落客當成部落格這家公司的CEO,以四個階段(進場準備期、人氣聚集期、維護突破期、開花結果期)共計100 觀念,逐步說明建立部落格品牌的經營心法。

部落客的必修課目
◎部落格要紅的條件和關鍵是什麼?
◎我的部落格如何殺出重圍?
◎個人品牌如何打造?
◎如何面對戳客和抄襲者?
◎哪些是部落客的地雷?
◎標題如何殺人?
◎如何寫出病毒文?
◎企業如何看待部落客?
◎部落客如何行銷自己?
◎不要賺蠅頭小利,要怎樣真正獲利?
……書中還更多的問題和解答,幫助你成為企業家部落客!

部落格要紅的三種口氣

大眾化:best-selling不等於best-writing。要知道「大眾」的程度是不高的,如果你的用字非常華麗優美、但是相對來說艱深難懂,在閱讀性上面就很吃虧,除非你刻意走小眾路線,否則你的部落格是不會被「普及化」的。

辨識度:你一定聽過星光大道的評審團說過,聲音沒有「辨識度」,也就是無法stand out讓別人記住你,部落格的辨識度就是寫作風格,你會發現所有A咖部落客的共同點就是具有辨識度,而且常保一致性不輕易改變。

情感連結:你一定看過某些部落客的文章,可能讓你熱血沸騰、或是痛哭流涕,其實同樣是文字,說的是別人的故事,為何能讓你看完以後願意做貼紙串聯、推文投票、甚至「買卡片、寫卡片、寄卡片」這麼複雜又艱難的連續動作,讓你產生這些情緒共鳴和讀後行為,正是因為「情感連結」的功力。

作者簡介:于文強(Wendell Yu)   http://blog.wendellyu.com/

從事網路工作12年,現任外商網路公司台灣區經理,網路版星光大道「百萬部落客」製作人,每天看超過近百個部落格,喜好研究網路營運模式,正在努力用網路改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en少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