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70.JPG

餐廳名稱: GMT 義法餐廳 台北美福大飯店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55號

電話: 02 77223399
消費時間: 2018/2月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4:30  下午18:00-21:3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10%

 ​​​​​​走進餐廳,彷彿進入法式宮廷裡的餐廳,裝潢古典、講究、華麗,卻又不失現代簡約感。這是Mina 走進這餐廳的第一印象。

再細看,果然沒錯,除了講究的環境、氛圍,連餐盤的選擇、設計,也是法國宮廷裡流行的中國風圖案。

平日的晚上也客滿,包廂裡也都做了客人,真是不容易。很多人看得出是來約會,或是慶祝重要日子的,真是所謂的"約會餐廳"

不過,一家餐廳的靈魂,還是應該在他的料理上才對。

先來看菜單:

菜單的重點有: 和牛,最近火紅的話題。熟成牛排,老饕的最愛。以及義大利主廚所演繹的托斯卡尼家鄉田園料理。

義籍主廚在加入GMT義法餐廳之後,著手建構新的菜單。

DSC09872.JPG

DSC09874.JPG

DSC09873.JPG

DSC09875.JPG

DSC09876.JPG

https://www.grandmayfull.com/posts/526

主廚與主廚料理的介紹

來自托斯卡尼的主廚,將家鄉道地的義大利料理帶入飯店的Fine dining 之中,除了口味道地之外,將托斯卡尼地區的"顏色"也融入,

享受美食的同時,彷彿進入色彩絢爛的花園,目不暇給的色彩,是料理帶給人除了氣與味之外的另一感官享受。

DSC09880.JPG

今晚的house wine,Cabernet Sauvignon, 作為house wine, 是安全的選擇。

<<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勿飲酒>>

DSC09887.JPG

深紅色寶石顏色與色澤,豐富的莓果香氣與果香,搭配肉類料理最適合,西方人餐酒搭的飲食習慣,真是讓人深深喜愛!

餐前麵包,很好吃,烤得恰到好處。Mina 續點了3次~(嚇壞人了)

DSC09884.JPG

外酥內軟,麥香味重。內裡綿密的結構,極富彈性。

DSC09885.JPG

餐廳用水,ESKA,是加拿大進口的氣泡水。

DSC09929.JPG

今天點的菜是義大利主廚套餐: 托斯卡尼田園料理和乾式熟成牛排套餐(+350元升等套餐,超級划算)

托斯卡尼田園套餐:

前菜: 香煎雞肉/炸洋蔥絲/起司醬

色彩豐富如田園般的一道菜,雞肉煎過酥酥的外表很可口

DSC09900.JPG

湯品: 義大利卡佩來蒂餃子/羅馬佩克里諾乳酪/菠菜/雞高湯

很道地的義大利湯品,餃子皮的口感是重點,不能因為泡在湯裡而顯軟爛,義大利主廚在這道菜表現得不錯,

餃子皮很有口感,雞高湯香純

DSC09905.JPG

義大利麵: 洋芋麵團/干貝/但蔡/蛤礪/熱那亞青醬

令人喜愛的青醬,搭配麵疙瘩,好吃。

DSC09911.JPG

主菜: 慢燉小牛膝/玉米糕/香草/綠蘆筍/黑松露/紅酒醬

牛肉燉得軟爛,卻香氣十足,香氣來自於多種的義大利香料與蔬果,慢燉花功夫,卻總是能有所收穫

DSC09921.JPG

甜點: 西西里湳由煎餅捲/瑞可達起司/巧克力水滴/香草冰淇淋

傳統義大利點心,在義大利的大街小巷總是能看到他的身影,但在台灣倒是不常見。

好吃的瑞可達起司加上開心果碎與巧克力,口感層次豐富。

DSC09925.JPG

茶或咖啡

乾式熟成牛排套餐

前菜: 香煎鴨肝,好香、好油、內臟的獨特香氣總是讓人類愛不釋口!

DSC09888.JPG

湯,南瓜濃湯,中規中矩。

DSC09903.JPG

主廚招待: 玉米泥佐肉醬、黑松露,很有飽足感的一道料理,黑松露總是特別搶鏡。

整體黃、紅、綠、黑顏色,鮮明而協調。玉米泥中又有香料,口味上不會單調!

DSC09912.JPG

主餐: 9oz 乾式熟成牛排,熟成牛排一直是老饕的心頭好,當然Mina 也不例外。

略帶美式炭烤牛排的外表,將肉汁與肉的香氣鎖住,切開後可以盡情享用美味的熟成牛肉。

旁邊放的的炸過的香菇,也很好吃。兩者搭配紅酒都很搭,肉香或是油脂包裹菌菇香,都能和紅酒的口感與單寧起到化學變化,

在口腔裡混合出美味,而且因人而異。

DSC09917.JPG

甜點: 巧克力塔,草莓很新鮮,搭配略甜的巧克力塔,酸甜中和適中。

DSC09926.JPG

原價6000多,因為有認識的主管給予特別折扣,最後是4000多。

價格算是中上的價位。服務很到位,是個可以令人安心享用美食的餐廳。

期待主廚能夠演繹更多的托斯卡尼料理,讓托斯卡尼的絢麗色彩為台北餐飲這個戰場帶來不一樣的色彩~

GMT 義法料理餐廳,Mina 推薦給熱戀中的讀者、重要親友聚餐的讀者、或是單純想要享受美麗環境、美味食物、美酒的讀者。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